耒阳税务:税惠赋能 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2 09:46:24

“新质生产力”是今年开年的高频词。它由技术革命 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当代先进生产力,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质变为基本内涵,以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为核心标志。

近日, 耒阳市税务局 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和新质生产力发展需求, 紧紧围绕全市“ 211+X ”产业布局,组织“相税行”志愿服务团队 送政策、解难题 优服务,为新质生产力 发展 注入“税 能量 ”。

湖南先导项目是湖南省少有的集产业研发、科技材料研发、综合回收为一体的创新基地,同时也是先导科技集团功能材料事业部的总部基地 。在项目生产车间,一袋袋含稀散、稀贵金属原料在经过全球先进的火法冶炼分离、精细湿法提纯工艺后,硒、碲、铋、铟、镓、锗等高纯和超高纯稀散、稀贵金属便呈现在眼前,将广泛应用于半导体、AI、无人驾驶、太阳能、液晶显示、微电子等多个领域。

“这个月,在税务部门辅导下,我们享受到了 1.06亿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 充裕的资金让我们研发底气更足、发展脚步更稳,预计今年公司产值将达到 30亿, 对于未来发展,我们充满信心,充满干劲!”公司财务负责人陈世杰兴奋地说道。

耒阳焱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是耒阳市循环经济产业链条上的重要项目之一,公司致力于做有色金属废料的“清洁工”,循环经济的“贡献者”,是湖南省唯一一家针对HW27含锑渣综合回收处理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共获得 6 项PCT国际专利, 30 项国家发明专利,其中核心的PCT国际专利“一种复杂含砷及有价金属渣尘物料的综合回收方法”已取得欧盟、智利、南非、澳大利亚证书,战略性覆盖一带一路主要矿产资源国家和地区。

“我们扎根耒阳已有17年,这期间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给予的专业、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耒阳焱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谭园园说道,2023年公司仅增值税即征即退一项税惠政策就享受到退税262.73万元,税务部门不断释放的税费政策红利和贴心、周到的纳税服务,为企业的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为企业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增强了企业进一步投入的底气。

下阶段,耒阳税务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提升税费服务水平,围绕经营主体所思所盼所想,不断推出创新服务举措,激发企业科技创新动能,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耒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常表示。 严峰 舒蒨文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