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部门联动督查,促进残疾人就业

胡丽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7:06:59

3月18日—21日,新田县政府牵头开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及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督查工作,共对87个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督查,并对2020年以来各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情况进行调研汇总,充分了解本县残疾人在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及残保金缴纳情况。

(县政府督查室督查工作中)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新田县于2023年下发了《新田县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通过十大措施进一步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法规政策、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项目、提升残疾人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强化残疾人就业服务、维护残疾人就业权益等多种方式综合施策,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

此次督查,旨在大力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社会责任、残疾人就业服务帮扶成果,下一步,该县残联将对全县有残疾人用人需求的单位和企业进行摸底汇总,并向机关企事业单位介绍和推荐合适的残疾人就业人选。此外,还将积极开发适合残疾人工作的岗位,做好残疾人就业合法权益保障相关工作。(供稿 :新田县残联 胡丽)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