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斑马湖社区:“春风行动”暖人心 助企惠民促发展

    2024-03-21 16:46:23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瞿彦林)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力促辖区求职者与用工企业双向奔赴。3月21日,望城区2024年度“春分行动暨湘融湘爱·春暖农民工”高塘岭街道专场招聘会在斑马湖公园举行。

通过前期走访、问需于企,此次招聘会共邀请到包括湖南旺旺食品有限公司、长沙联诚温德姆花园酒店等在内的40家用人企业参加,提供包括销售、工程师、会计等超500个岗位需求信息。斑马湖社区利用线上线下多元渠道全面宣传,为居民送去了岗位信息,吸引辖区800余名求职者参加。

招聘会开始前,望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朝阳进行了活动致辞,表示人社局将持续助力居民就业,祝愿招聘会现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达到双向奔赴。随后的舞蹈、歌唱节目节目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颁奖环节,社区为“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企业”和“优秀农民工”代表进行颁奖,感谢他们在推进就业和创业、保障民生等方面做出的贡献。

招聘会岗位区域,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每个企业的摊位上都贴有企业简章和人才需求,帮助求职者更好地了解企业和岗位情况。求职者们穿梭在各企业的展台,纷纷前来咨询,仔细阅读着各家企业的招聘信息,选取心仪的岗位填写企业意向表,与企业双向奔赴。会场还设有咨询台,为来访居民提供创业指导以及相关社保、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服务。社区志愿者耐心地回答有需求者的问题,为他们提供详细的指导,并为辖区残疾人和困难群体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和工作岗位,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此次活动共有100余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双向奔赴,社区还为应聘成功者送上了大礼包。

此次春风行动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求职者拓宽了就业渠道,也为用工单位提供了更多的人才选择,进一步提升了招聘效率与人才匹配度。下一步,斑马湖社区将聚焦群众和企业需求,持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就业服务活动,着力稳就业、惠民生、优服务,兜牢民生底线。

组稿:张立娟

责编:梁原

一审:刘帅

二审:齐果

三审:王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