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残联开展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活动

资兴市残联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7:02:04

近日,资兴市残联工作人员“四下基层”,开展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活动。

工作人员来到市州门司镇杨头村、水南村等地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走访看望结对帮扶的残友,和他们话家常,了解重度残疾人家庭情况和春耕生产备农情况,尽力及时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

“真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残疾人的关爱和帮扶,去年我重病住院,除了医保报销部分医疗费用外,市残联为我们购买的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又为我报销了4千元医疗费,减轻了我们的家庭压力!”结对帮扶的州门司镇杨头村的夫妻均为重度残疾人的陈忠仁感动地说。

据了解,资兴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残联“我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一一常态化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已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38户,残疾人五大协会的优秀代表也结对帮扶同类型的困难残友,还发动全市党员干部、东江湖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结对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超过200户,定期走访慰问残疾人朋友,上门为他们做家务搞卫生清洁,同他们谈心谈话开展心理疏导,掌握和了解残友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超过300户,及时帮扶解决困难问题65件,得到了资兴市残友的一致好评。(资兴市残联 供稿)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