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奋力开拓创新 服务大局有力有为 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两会报道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1 16:1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两会报道组 )3月21日上午,参加道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会议现场,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内容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一致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结构严谨、文字精炼、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安排今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科学务实,工作定位准确,对民生和群众关注的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一个恪守初心、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县“两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民生情怀浓,数据丰富、条理清晰、内容翔实,充分体现了县“两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希望县“两院”认真负责、忠诚履职,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

代表们表示,会后将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创造新业绩、开拓新局面,为推动道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大代表何华仕:“报告对今年的重要工作作了安排布置,为我们指引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打造审章塘红色瑶乡、绿色瑶山、古色瑶寨,凝心聚力,锚定“三色”促发展”。

人大代表蒋德新: “回去后,我将努力学习好宣传好报告精神,结合实际,做好党委的好帮手,推动自己分管的工作提速、提效”。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