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民盟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获民盟中央“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龙江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1 11:54:00

近日,从中国民主同盟组织工作会议传来喜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盟基层组织从湖南省四百多个民盟基层组织中脱颖而出,被民盟中央授予“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在民盟长沙市委的领导下,在长沙民政职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民盟长沙民政学院支部秉承“立足民院,服务社会”的宗旨,通过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效能建设以及特色成果品牌建设,支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思想引领成效显著。推动支部和盟员按照“四新”“三好”的总要求,着力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2022年12月,支部被民盟长沙市委会评为2021-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支部主委龙江被评为优秀盟务工作者,郭广军被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龙坡、谭丽清被评为优秀盟员。2023年12月,支部被民盟长沙市委会评为2023年度先进支部,郭广军被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潘国庆被评为优秀盟员。

建言献策成效显著。该支部郭广军教授为长沙市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取得优良议政效果。近年来,支部盟员主持(执笔)完成民盟中央、省委会、市委会参政议政招标课题10余项,其中民盟中央1项、省委会4项、市委会4项;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上报全国、省、市政协会议集体提案3件,其中省政协1件、市政协2件;市人大建议4件;社情民意信息被民盟中央、全国工商联、省委会采纳10余项,法律政策制度建议10余项。

科研成绩成效显著。近三年来,支部盟员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等在内的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1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一般课题“高等教育产教融合质量协同治理体系研究”,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重点课题1项。这些课题研究产出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学术同行认可。

服务社会成效显著。近三年来,支部成员龙江、郭广军等志愿加入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项目,担任2021年99公益日爱心大使,共募捐配套2万余元;给河南郑州、新乡抗洪“湘豫共进希望同行”、湖南长沙“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捐赠、乡村振兴爱心认购等共约6000元。三年来,支部盟员参与完成决策咨询类项目一百多个。2023年支部成员主讲完成深化职教体系建设改革的相关学术报告10余场。

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近年来新发展盟员2人,推荐民盟市委会常委2人、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1人,区工委副主任1人,市委会专委会副主委、委员5人。组织新盟员参加市委会培训班学习,推荐盟员参加省、市社会主义学院专题学习班学习。支持盟员立足岗位作贡献、谋发展,先后任学校中层干部的2人,学术委员会委员4人,教育教学骨干20余人。(龙江)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