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红调研长沙民政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暖民心

  湖南省民政厅   2024-03-21 11:13:59

  3月18日,省民政厅厅长黄东红调研长沙市民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大抓落实,努力推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黄东红先后到长沙市殡葬事务中心、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福城社区、泰康之家·湘园等地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机构管理运营情况,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惠民殡葬、精准救助、养老服务等方面,多出实招、办实事、暖民心,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调研座谈会上,黄东红听取长沙市民政工作汇报后,对长沙市民政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厚植“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加强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队伍。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进一步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要强化战略思维,围绕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全面摸清底数,加强顶层设计,加强部门协同,加快健全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要强化优质服务,发挥好民政工作紧贴群众的优势,全面提升基本社会服务供给的“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水平,让民政服务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要强化品牌意识,长沙民政要以“一盘棋”的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在全省民政领域当好领头雁、排头兵。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品牌,不断提升民政工作的美誉度、认可度。

  厅规划财务处、社会救助处、社会事务处、养老服务处负责同志,长沙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编:杨鸿雁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民政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