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道县公司 :“电”亮敬老院 服务暖人心

皮椰林 李希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1 10:15: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皮椰林 李希灵 )3月20日,为积极响应学雷锋活动月的号召,国网道县供电公司东方红(松风)共产党员服务队分别走进寿雁镇中心敬老院和四马桥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提供用电安全检查服务,送去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活动当天,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提着慰问物资,来到敬老院,与老人拉家常,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按摩、理发,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老人们的用电日常,并用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通过实例和图片,向老人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的用电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让老人们对用电安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服务队员们从配电室到办公室、厨房、餐厅、卧室,对空调到冰箱、开关、插座等进行了安全检查,更换了老化线路、插座,修复了损坏的灯具,并与敬老院工作人员讲解了一些日常用电注意事项和紧急处理措施,为敬老院安全用电增添了一份保障,让老人们用上“安全电、暖心电”。“感谢师傅们帮忙为我们检查线路,我们可以放心用电了!”李院长激动地握着队员们的手,并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始终如一的关心和牵挂。

一直以来,国网道县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目前共累计开展义务文明实践服务活动40余次,通过“敲门行动”组织开展客户用电线路设备检查服务100余次。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与联学联创、村网共建紧密结合,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问题和难题,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