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政协:委员助力“向阳花”行动开展家庭教育专题巡讲

周丹华 周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1 09:55: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周丹华 周芬)3月19日-20日,冷水滩区政协常委、家庭教育指导师黄晓艳分别在二十中、珍珠小学开展《夫妻关系是孩子成长的土壤》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约200名在校学生家长参加。

讲座在一段视频中开启,分别讲述一对斗争的夫妻关系、一对和谐的夫妻关系中孩子的感受和表现,强调经营夫妻关系的重要性;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家长思考两个问题:“0-10分,你给你的婚姻打几分?如果现在重新选择,你还会选择这个人吗?”,现场互动,两人一组“说出你伴侣的3个优点”“我欣赏你的是……我感恩你的是……”,通过行为练习,引导大家改变注意力,看到伴侣的优点,直接表达自己的需求,学会尊重和照顾对方,详细讲解如何经营夫妻关系。现场气氛活跃,家长们积极互动交流,收获很大。“我以前从未有这样的表达,我要尝试说出来。”讲座结束后,就家庭夫妻关系、亲子教育等进行现场答疑。

黄晓艳表示,她专注家庭教育多年,非常荣幸能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参与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向阳花”行动,为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贡献力量。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