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现场教学新阵地 让湖南税收红色教育“火”起来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22:01:14

3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校区在李六如故居红色税收教育基地举行现场教学点挂牌揭牌仪式。长沙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国保,岳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标志,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邹旸,平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志平共同为现场教学点揭牌。

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长沙校区在李六如故居红色税收教育基地举行现场教学点挂牌揭牌仪式

长沙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昭在主持仪式中指出,将李六如故居红色税收教育基地确定为现场教学点,是长沙校区推出的具有湖南税收特色、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的首条红色现场教学研学精品路线。长沙校区将进一步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李六如故居这一宝贵税收红色资源守护好、挖掘好、运用好,更好传承其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税务精神,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建教育培训“名片”。

揭牌仪式后,全体同志走进李六如故居、李六如故居税收展陈馆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让我们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们顽强的革命斗志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刻认识了中央苏区时期税务先辈们为支援革命战争、促进苏区经济发展作出的伟大贡献,接受了党性锻炼、精神洗礼。

李六如同志是从平江这块红色热土成长的革命家,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财政人民委员部首任税务局长,是开辟我党税务工作的革命先驱。李六如领导的中央苏区税收工作是弥足珍贵的税收红色资源,为新中国税收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为税务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平江县税务局在湖南省税务局、岳阳市税务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精心设计李六如故居税收展陈馆,打造了湖南首个税收红色教育基地,是集参观游览、税史传承、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税收红色地标。

近年来,长沙校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为党育才”的党校初心使命,依托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先后开辟了10条现场教学研学精品路线,主题教育期间开展了107次现场教学活动。接下来,长沙校区将继续用好红色资源,突出办学特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辟税收红色教育新阵地,更加用情讲好湖南税收红色故事,倾力提升税务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在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的道路上奋发前行、作出贡献。

当天,岳阳市税务局、平江县税务局相关领导,长沙校区校领导及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班成员参加了活动。

罗轩瑶  王哲君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