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流浪者在外漂泊35年,雨花区民政全网寻亲为她找到亲人

陈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20:44: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姣)“太感谢你们了!我姐姐1989年从家里跑出来就再也找不到了,我们看到寻亲信息的时候简直都不敢相信。”3月19日,流浪人员李某辉的亲妹妹从老家岳阳匆匆赶到长沙,看到30多年未见的亲姐姐,她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感谢长沙市雨花区生活无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家里的人很期待姐姐回家。

2020年李某辉出现在雨花区树木岭立交桥下,就引起了雨花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高度重视,他们多次前往李某辉露宿的立交桥下,尝试进行沟通,希望给予她帮助,然而李某辉十分抗拒,拒绝交流和进站接受救助。工作人员便时常为李某辉送上衣服、棉被、水、方便面等物资和救助引导卡,关心她的身体情况,并叮嘱她有需要帮助的情况就联系救助站。救助站更是与其流浪辖区的街道、社区积极联动,嘱咐工作人员重点关注这位女性流浪者,如有突发情况要立即告知救助站。

2024年1月20日,雨花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时,工作人员发现李某辉神情异常、狂躁不安、胡言乱语,当即联合辖区派出所将她送至长沙市精神病医院,经医院问诊甄别后,收入院内进行专业医疗救助。工作人员始终不曾放弃帮助李某辉找到亲人的想法,联动公安部门采集了李某辉的DNA、照片等信息,根据她的口音判断她的家乡疑似在岳阳地区。

在关注李某辉的4年间,雨花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通过人脸比对、发布全网寻亲公告、登报寻亲、DNA采集比对等方式,终于今年3月,通过发布的寻亲信息成功为李某辉找到亲人。

“接回家后要好好照顾她呀!在外流浪了这么多年,肯定吃了很多苦的。”雨花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工作人员对李某辉的妹妹说。助力流浪人员回到故乡、回到亲人身边,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即便困难重重,大家也不曾放弃,让每一位流浪者能与家人团圆,让每一个破碎的家庭重新圆满。

责编:金慧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