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汇聚共识献良策 畅言发展谱新篇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报道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20 17:2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两会报道组 )3月20日下午,列席道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的县政协委员们围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展开讨论,总结成绩话发展,积极建言献良策。

各讨论组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与时俱进,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是一份提信心、聚民心的好报告。报告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清晰目标和具体措施,求真务实、指导性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描绘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县委工作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紧扣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建言聚识,谋先一步、谋深一层,写出高质量“委员作业”,为奋力开启新征程、推进道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政协委员陈敏杰:“今天上午听取了唐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乡村振兴岗位上的委员,我将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抓好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工作,为推动我县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政协委员丁少红:“今天听了县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县长在报告中对打造教育强县、造福人民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使我倍感鼓舞。作为一名学校管理者,我将努力加强教师的专业培训,全面提升农村教师的教学能力,确保每一位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服务,为道县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助力道县教育强县的目标早日实现”。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