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质生产力,华容向“新”而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7:04: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 通讯员 肖茂思 3月18日-19日,华容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鹏率队赴深圳、东莞招商考察,先后走访三家科技公司,以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副县长易斌及县政府办、县商务局、高新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深圳某科技公司,周鹏与董事长朱兴明围绕产学研基地、配套项目、汽车动力系统生产基地等开展深入洽谈。期间,朱兴明对华容县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优势量化、成本化、数字化,做成数学题定性定量;二是优势产业高标准,形成标志;三是创新要坚持循序渐进。

周鹏表示,产业创新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实现形式,华容县委县政府将持续围绕“一主一辅二特”构建富美华容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全链条招商部署、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优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汇川技术配套产业作为华容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链的主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将全方位做好项目服务,加快推进汇川技术配套产业园建设。同时,周鹏希望与乡友企业家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湘商回归,共享发展机遇。

责编:王丽梅

一审:卜云华

二审:陈宏

三审:刘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