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垃圾种植树苗 “妆”点港子河河岸

通讯员 杨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5:55: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忆)3月19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港子河凯旋城河段来了一批“红马甲”,他们捡拾垃圾种植树苗,原本种满青菜的河岸发生变化,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彰显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网格志愿者和学生们正在种植树木。

受连日降雨影响,港子河河岸沿线土地松软。但网格志愿者不顾困难,按照分工,先是对菜农们种植在河岸的菜地进行了清理,用夹子将散落地上的烟头、塑料袋捡拾起来,将桂花、松柏树苗种植在河岸上。来自青园中信小学的学生们表示,“以后得常来看看,这是我种的树,希望它能茁壮成长。”

据悉,南城社区以“雷锋月·好人满南城”为主题,通过先锋街道“小风筝亲子营”项目,组织青园中信小学师生、退役军人、网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参加港子河河岸环境整治活动。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长沙好人”王艳丽说:“希望借着这次活动,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为美丽天心、魅力天心添砖加瓦。”志愿者们还化作宣传员,向路过的居民倡导不在河岸种菜、不向河岸乱扔垃圾,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