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湘粤互联互通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到访深圳市长沙商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5:41:04

近日,湖南省商务厅原一级巡视员、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顾问毛七星,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办原副主任、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党建顾问毛永红及长沙市天心经开区、岳阳市经开区招商小分队一行赴深圳开展招商引资商务考察活动。此次招商聚焦医疗大健康、数字经济行业,借力湖南异地商会、湖南校友会、深圳商业联合会等多元社会组织平台,链接产业园区、基金资本、优质项目等多方资源,招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多方联动齐发力,招商添动能。 为整合各平台资源,招商考察团拜访了长沙市人民政府驻深办、深圳市长沙商会、湖南省西南政法大学校友会驻深联络处、深圳商业联合会等单位组织。期间,深入了解异地商会和校友会运营情况,认真学习了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招商服务优秀经验,构建了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和常态化沟通机制,探讨了项目库建立原则及各方合作助力湖南招商路径。

链接多方资源,招商显成效。 考察期间,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组织来自大湾区的知名湘籍企业家、上市公司代表、投融资金融机构代表等召开座谈。议题包括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效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如何打造“产业基金+资本招商”新模式等。

深圳市长沙商会会长、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胜强表示:“基金+招商”新模式,有望实现由被动‘政策招商’向主动‘资本招商’良性转变。下一步,将尽快推动该模式在新招商项目上运用。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此行,招商考察团还走访了深圳安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科姆龙科技园,并与多家上市企业就赴湘投资发展进行洽谈交流。(张毕斋)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