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杨依旖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5:09:05

3月18日上午,长沙民政职院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6-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斌,纪委书记肖耀南,副校长唐春霞、张国辉、吴猛,党委委员罗勇、张晓琳出席会议。审计委员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立华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2023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审计工作要点》《关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展开了充分讨论。

李斌强调,近年来学校审计管理体制不断优化,审计工作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内涵建设方面的作用和能力更加凸显,审计处和有关部门要着力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要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既要定位工作,也要换位思考,既要提升局部工作技术,也要有全局意识;三是要抓实审计整改,集中消除存量,结合巡察整改工作,专项推进;四是要服务中心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对核心审计工作要抓细抓实,拿出切实可行的审计方案,改进管理,未雨绸缪;五是要做好绩效审计,落实中央“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关注实训设备、办公经费、公车使用等绩效,为行政工作提供抓手,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六是要合理分类分工,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审计项目整体规划,对委托项目加强管理、督促,合理安排预算,厉行节约。(杨依旖)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