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开局!双牌泷泊镇“工厂化”集中育秧、大田翻耕两手抓

蒋凌寒 于建水 肖玉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2:36: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蒋凌寒 于建水 肖玉刚)为保障2024年粮食生产工作开好局,双牌县泷泊镇正在加快推进集中育秧大棚建设,今年已新增4处集中育秧中心,平福头村、沙背甸村、枫木山村育秧大棚预计3月25日前完成建设,该镇借科技助推粮食稳面增产、农业提质增效,为春耕生产工作按下“加速键”。

走进泷泊镇永岚产业园内,这里正在采用智慧工厂流水线方式进行育秧,数十名工人师傅正在忙碌地工作着,3名师傅合力将稻种放进育秧播种机中,铺盘、覆土、撒种、盖籽,一系列操作全部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完成,短短几分钟就装了30余盘秧苗,装盘完成后再运进催芽房。

“这是我们育秧中心的第一批秧苗,目前可以满足2000亩左右的大田面积种植。这些秧盘放到温室大棚后,2天半可以出苗,催芽率达到95%。”永岚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机械化育秧不仅可以缩短早稻育秧周期,加快育秧效率,还能保障秧苗质量,增加早稻产量。

除开机械化育秧,泷泊镇内江西村、观文口村、沙背甸村、平福头村、樟古寺村等地已经进行大田翻耕,为全镇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提供有效保障。

责编:唐雯

一审:唐雯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