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丨黄阳司镇:巡护点采集进行时

宋妮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20 10:2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宋妮桓)为加强林草湿资源保护,提高源头管护水平,规范生态护林员巡护管理,提升生态护林员巡护质量,近日,黄阳司镇对巡护点进行了合理的设置。

黄阳司镇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的地理环境、土地利用类型、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等因素,进行巡护点的评估和选择,将巡护点设置在易于观察和监测的位置。在实际巡护过程中,巡护员需要注意观察周边环境,避免遗漏可能存在的破坏行为。同时,巡护点的设置还需要考虑交通便利性和安全性,尽可能减少因巡护所引起的安全问题。在日常巡护过程中,护林员应当认真记录每一次的巡护内容,及时反馈问题,维护巡护日志,做到对巡护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

合理设置巡护点,是加强林草湿资源保护、提高源头管护水平的重要措施之一。黄阳司镇根据不同地理环境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设立了合理的巡护点,加强对巡护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生态护林员巡护质量,有效保护好林草资源。

责编:周淑芳

一审:周淑芳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