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春耕备耕农忙时 交通安全“警”相随

陈彦希 蒋彦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20 10:0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彦希 蒋彦斌)为保障春耕备耕时节交通安全、有序,永州市冷水滩区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将交通安全知识“播种”到群众心中,增强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民警正为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蒋彦斌 供图)

“佩戴头盔时一定要调整好松紧绳,绳子要紧扣下巴,把头盔牢牢地戴在头上,如果绳子太松,一旦发生碰撞,头盔就掉了,起不到保护作用了……”近日,趁着下雨的“空档期”,交警们走进上岭桥镇东站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村民们齐聚一堂,全神贯注听交警讲“春耕农忙”交通安全课。

课上,交警通过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以及各类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并现场指导村民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授课接近尾声,课堂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答对即发放安全头盔、雨伞、纸巾等小礼品,村民们踊跃举手抢答,每一道知识题都回答得又快又准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民警现场指导村民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蒋彦斌 供图)

“参加这次宣传活动,让我了解了一些交通规则的基本知识,知道了佩戴头盔的正确方法,以后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冷水滩区上岭桥镇东站村村民张凤英高兴地说道。

民警走村入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蒋彦斌 供图)

随后,民警走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和安全头盔等,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出行氛围,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农用车辆出行增多,为防止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我们走进了各乡镇、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做到安全、春耕两不误。”冷水滩交警大队宣教股股长邹声延介绍道。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