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以案为鉴守初心,筑牢防线促廉洁

王宇兰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5:26:01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根据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四个一批”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3月15日下午,长沙民政职院组织校领导、中层干部100余人赴湖南省委党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党性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

湖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馆是全省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重要平台,教育馆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展示了湖南近年来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警示案例。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全体领导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和成效,深入剖析近年来我省查处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知敬畏、守底线、正家风。

湖南党性教育馆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性理论、实践进行展览展示、对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的专题馆。学习光辉典范部分展示了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党性修养,他们是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敢于求实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培育良好家风的典范。吸取惨痛教训部分展示的是近年来湖南以及全国少数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违反纪律规矩、“四风”问题突出、家风家教败坏的反面案例。传承红色基因展示了部分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的情况。

大家一致认为,这既是一堂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接受了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更加深切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警醒和自觉,永葆清正廉洁本色,为加快学校“双高校”、职教升本建设工作不懈奋斗。(王宇兰)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