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调度打牌赌博、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9 11:21:51

3月15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专题调度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约谈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11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就落实主体责任“咬耳扯袖”“醒脑提神”。

会上,专项治理成员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市级领导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和工作要求。同时会议还通报了去年全市查处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酒驾醉驾情况,被约谈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杰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治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既是涟源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纵深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又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省委巡视交办问题整改的现实需要,必须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扎实推进、确保成效。

刘杰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以及组织、人社、医保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线索移送和身份对比快速反应联动机制,对涉及打牌赌博、酒驾醉驾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一律快查快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彻查背后“风腐”问题,对打牌赌博、酒驾醉驾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倒查回溯、跟进监督,查清事情缘由、查清关联人员、查清事发场地、查清问题性质。同时对因落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不力而导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打牌赌博、酒驾醉驾问题频发多发的,要严肃追究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和分管领导的责任。特别是此次被约谈单位要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确保专项治理取得真正实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吕许灵,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劭参加。(来源:涟源在线)

责编:邹娜妮

一审:邹娜妮

二审:肖洋桂

三审:周俊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