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大科技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就业 江苏沙钢集团来校招聘毕业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9:41: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吴铝锌)如何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在于引导学生筑牢“务实”的就业观,用心用情吸引用人单位来院招聘。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招生就业部老师汪凤高介绍,自3月份以来,科技学院与多家企业深层合作,已有180多名毕业生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另有93名毕业生过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线,还有部分毕业生正在备战“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等考试。

2024年,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共有1845名毕业生,其中有近百名困难毕业生,科技学院采取副科以上干部与困难毕业生结对子,帮助困难毕业生联系就业单位的方式,“点对点”解决困难生就业问题。

把企业请到学院来,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应聘平台,主动向企业抛出“橄榄枝”的做法,很快引来来自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来院开展就业宣讲。该公司在去年下半年与学院6名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后,今年3月16日又专程来到学院与23名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沙钢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表示,科技学院的毕业生能吃苦、又务实,再次来学院招聘这么多毕业生,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让该院毕业生到沙钢形成干事创业团队,给年轻人提供合作、共同成长的平台。企业有需求,学校全天候提供服务。招生就业部罗南陵、朱真真等老师主动放弃周末休息,只为给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牵好线。

“大家如果觉得面对面交流还不能完全了解企业,我们就建个微信群,通过微信平台将自己的求职意愿亮出来,我们尽企业能力给大家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招聘单位看到同学们想去公司工作的热情挺高,还准备向公司申请,多招一点该学院毕业生。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对公司的了解,觉得很对大家的胃口,班上同学去同一个地方就业,更能形成一个团队,发挥各自优势,干出一点成绩来。”来自衡阳的张同学表示。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