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7:52: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砂)3月18日,岳阳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规定,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区工委书记刘志主持,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刘志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政府至上而下的一条生命线、中枢线和指挥线,关系着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要增强保密意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树牢“保密就是保政治、保大局、保稳定、保发展”思想,将保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既带头遵守和落实保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也严格抓好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保密工作,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推动全区保密工作持续向好。

要健全保密体系。要抓好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涉密管控措施,规范各类涉密载体管理,严格执行保密工作程序,从源头上堵住风险漏洞;要抓好网络安全,持续加强微信等移动社交媒体使用管理,坚决禁止非涉密计算机存储处理涉密文件、内部资料,牢牢守住“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这条安全防线;要抓好重点管控,对重要涉密会议和重大活动落实保密措施,对涉密文件的制发、运转、存档、销毁实行全程监管,对涉密人员加强上岗审查和脱岗管理。通过完善制度和强化管理,建立健全保密工作体系。

要压实保密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研究部署和检查考核,确保各项保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特别是几个关键部门要发挥关键作用,区办公室要牵头开展对重点涉密岗位、涉密部门的风险排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区宣传部门要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保密意识;区纪检部门要加强纪律监督,把严的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筑牢保密防线。 

会上,经开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赵瑾,区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田忠作中心发言。

(一审:陈砂;二审:梁梦霞;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