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河伯岭国有林场:“大喇叭” 唱响为民最强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6:03: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忠云 孙星星 黄刚)“调试成功!”近日,随着技术人员的欢呼,邵阳县河伯岭国有林场村村通应急广播“大喇叭”正式开通。截至目前,村村通应急广播“大喇叭”项目覆盖该场大水元、黄付元、马头岭、企坪、枫木山、付六冲等6个工区,极大丰富了林区群众的文化生活,赢得了林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河伯岭国有林场位于邵阳县南部边缘,与东安、新宁两县相邻,属南岭山脉 中山地貌,土地面积6.73万亩,境内河伯岭为邵阳县最高峰,海拔1454.9米。受山区自然条件制约,对比其他乡镇,林区群众文化生活相对较为单调。今年初,为着力打造民生政策宣传“新阵地”,建设好与林区群众联系的信息桥梁,进一步丰富林区群众文化生活,该场与县有关部门积极对接,本着为民服务和实事求是原则,克服体制机制的制约,争取到村村通应急广播“大喇叭”项目。该场积极协同建设单位实地调查,科学摸排,精准选址,确定“大喇叭”安装位置、安装数量,确保布局合理、规范有序,并加快施工建设。

现在,“大喇叭”每天早中晚三次准时播报时政要闻、政策解读、惠民信息,择时播放乡村振兴、农林业技术、森林防火、灾害预警、天气预报、禁毒反电诈、安全生产、生活常识等相关信息知识。“大喇叭”让党的好声音、社会正能量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为群众消除政策“盲点”,解决宣传全覆盖“难点”,调动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凝聚群众力量,净化村风民风。

责编:昌小英

一审:昌小英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