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岳阳楼区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5:36: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雅倩 戚壮波3月15日, 岳阳楼 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常委会第9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内刊有关文章精神,坚持“四个带头”,落实巡视工作具体要求,对照巡视相关县市反馈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推进同类同改、未巡先改,坚持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认领问题,补齐工作短板,为“清廉楼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岳阳市岳阳楼区委落实省委巡视共性问题同类同改未巡先改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整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减负赋能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农业农村工作,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组织振兴;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推进产业振兴;加快农田水地基本建设、土地整理及和美乡村建设,推进生态振兴;加强治陋习、树新风,文明殡葬和清廉乡村建设,推进文化振兴;加强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推进人才振兴;加强春耕备耕、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粮食生产,确保农业和粮食安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三湘护农”相关典型案例教训,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加大以案释法、以案宣教的警示教育力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环节的监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政治清明、政府清廉、社会清朗。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和形式,推动巡视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向村级延伸,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落实好“八个严禁”“三个严管”“九个严防”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三湘护农”和“清廉楼区”建设走深走实。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