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人大系统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暨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5:35: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潇今 袁梓杰)3月14日,岳阳楼区人大系统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暨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岳雄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严石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尧瑶、郑星、吴珂、方文归出席。

会议对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周岳雄指出,过去一年,我区人大系统工作牢牢把握实践定位,紧扣“服务高质量发展与推动人大自身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六大建设”为抓手,自觉融入大局大势,突出守正创新,各项工作在规范中加强、在创新中提升,取得明显成效。

周岳雄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深学深悟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落细落实中增强政治执行力,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立足人大视角,强化法治思维,找准人大工作职责定位,做好当做之事,尽到应尽之责;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联动协同,展现人大工作担当作为;注重与时俱进,持续推进思想解放,积极创新机制方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激发人大工作生机活力。要着力明确工作方位,树牢系统观念抓落实,聚力主责主业抓落实,坚持守正创新抓落实,改进纪律作风抓落实,依法履职、务实尽责,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人大之为更好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七个岳阳”建设。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马如兰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