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东门街道:按下渠塘整治“快进键” 不误农时护航春灌

邓树才 何小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8 14:50: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邓树才 何小雨 )3月15日,笔者了解到,道县东门街道今年以来,提前部署、及早准备,积极组织对水利设施进行了全面整治,全力为春耕春灌、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

在东门街道新立村农田基础设施整治现场,一台台挖掘机不断轰鸣来回在山塘、基根道、堤坝上挖土作业;村民们挥舞着锄头、铁锹等工具,对沟渠的淤泥、杂物和两旁的杂草进行全面清理;有的正在为水毁渠道、堤坝装模、砌石加固……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开春以来,我村就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农田水利设施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开展了对水利设施的清淤、维修、排障堵漏工作,力争在3月底前全部通水,确保春耕春种农业生产用水需求。”新立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军生介绍说。

据了解,道县东门街道高度重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提前部署,周密谋划,多渠道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扶持,加大对产业灌溉水渠、饮水工程、机耕路等进行修复,不断夯实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全街道共维修、整治山塘60余座、小二型水库2座、渠道3800余米、基根道2600余米,为确保今年春耕期间田地能够及时得到灌溉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周流星

一审:周流星

二审:何化继

三审:何骏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