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光照亮无声世界,长沙举办“魅族明·阳光暖”体验活动

湖南省聋人协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4:31:15

3月16日,长沙“魅族明·阳光暖”信息无障碍产品体验暨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星沙吾悦广场魅族体验店举办。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聋协、长沙市聋协和长沙市星沙吾悦广场魅族体验店联合举办,30余名听障朋友参加了活动。

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25个全国“爱耳日”,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围绕这一主题,中国聋协和星纪魅族集团于今年3月,启动了“魅族明·阳光暖”项目行动,通过推动全国20个主要城市举办MYVU AR智能眼镜无障碍应用体验活动,用科技为听障者提供更便捷的沟通方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生动的PPT演示、详细的产品功能介绍以及一对一的佩戴指导,让听障朋友们深入了解了AR智能眼镜的各项功能。据了解,AR智慧眼镜作为一种新型的智能穿戴设备,能为使用者提供丰富的娱乐、教育、医疗等服务。MYVU AR智能眼镜内置“翻译官”→“语音转写”,能实现对话信息的实时视觉化呈现、“佩戴舒适”和“长续航”,为听障人士提供生活便利。

30多位听力障碍人士现场体验了智能眼镜的无障碍字幕功能后纷纷表示,这款眼镜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沟通效率,同时,他们也积极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能进一步提升眼镜的收音能力,实现字幕分角色呈现及字体个性化调整,并增加更多应用场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湖南省聋人协会主席徐志表示,本次活动对于身处寂静之中的聋人朋友们来说,意义非凡。近年来,各类智能产品都推出了无障碍功能,这不仅提升了听障人士的生活质量,更为他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当前,我国听障人群已经超过2000万,随着科技的进步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听障人士获取信息提供便利,打造无障碍环境的工作已经取得较大突破。此次体验活动不仅让听障朋友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更为他们搭建了一座无障碍交流的桥梁。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相信将有更多像MYVU AR智能眼镜这样的产品出现,为听障者带来更为美好的生活体验。(供稿 湖南省聋人协会)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