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丽工坊”走进乡创集市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3:12:35

金灿灿的油菜花铺满大地,散发出浓浓春意。3月15日,2024年长沙市望城区“望见美好 一路生花”第四届茶亭花海文化艺术节在望城茶亭镇开幕。此次活动开设乡创集市,邀请7家湖南“美丽工坊”展出包括湘绣、法绣、香包、毛线钩编等由残疾人制作的文创产品。

本次活动以市促销、以销助残,旨在通过展示残疾人文创产品,拓展销售渠道,推动残疾人融入社会、稳定增收,助力“美丽工坊”品牌建设,共同营造全龄友好社会残健共融、共创幸福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据悉,“美丽工坊”是由中国残联、全国妇联等部门发起的残疾妇女就业增收项目。项目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层层培育、推荐和选拔,推出100家“美丽工坊”,辐射带动1万名以上残疾妇女就业增收。自2022年项目建设以来,湖南已建成“美丽工坊”17家,辐射带动了一批残疾妇女就业增收。

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湖南“美丽工坊”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推出融合地域特色与国际审美的手工编织产品。并通过线上平台销售渠道和线下品牌形象店,让这些产品走进景区、集市,从而实现帮扶范围更广、传播效果更好、品牌价值更高的助残就业服务。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