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森林公安联合派出所破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8 11:0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郭智群) 近日,桃江县森林公安局联合浮邱山派出所、高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严重破坏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吴某红、吴某甲、钟某。3月12日,另一犯罪嫌疑人吴某乙投案自首。

养殖在网箱里的非法捕捞水产品。

经查,2023年12月,犯罪嫌疑人吴某红等4人通过网购平台购买了塑料船、电瓶、逆变器等作案工具。2024年1月27日至30日,吴某红等4人多次驾驶塑料船,在桃江县桃花江镇川门湾村至鹅公桥村的资江河段内,公然使用电鱼设备非法捕捞,共捕获鳊鱼、鲤鱼、赤眼鳟鱼等水产品35公斤余。

吴某红等4人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在明知长江流域实施十年禁渔政策,且捕捞河段属于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情况下,依然顶风作案。

在公安机关,吴某红等4人对各自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宋姗姗

一审:杨玉菡

二审:杨军

三审:邢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