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丨冷水滩:为170名纪检监察干部集训“充电蓄能”

王少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14 09:5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王少芳)  “如何 精准把握谈话技巧和对策运用,如何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课程内容干货满满, 我受益匪浅。”

老师们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既有理论层面的思想引领,又有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实务讲解,对我们干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3月12日至13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举办强基固本专题培训班,全区17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充电蓄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促干,推动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培训之前,冷水滩区纪委监委下足了功夫。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焦纪检监察干部反映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主题,精心烹饪“培训大餐”,开设了纪检监察业务、案件质量重点问题讲解、办案安全等实务课程,并邀请了市委党校、市纪委监委相关专家及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为参训学员传经送宝、解疑释惑。

“现在进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请同志们认真作答。”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测试,测试涵盖党纪法规、办案安全等知识,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常学常考,反复学习理解。

打铁必须自身硬。近年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通过搭建各类学习平台,组织业务培训班和岗位轮换练兵等活动,采取以考促学、以案促学等方式,着力锻造一支纪法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已组织开展全员培训2期,参训340余人次,组织理论知识测试2次,安排跟案锻炼22人次。

“培训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 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取得更大作为 。”冷水滩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点训、轮训力度,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什么弱就强什么”的原则,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冷水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责编:王洁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