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震撼!慈利板板龙灯闹夜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7 00:19:57

3月16日晚,第二届慈利板板龙灯艺术季开幕,民众手举龙灯拼成一条盘旋延绵数百米的巨龙巡游。板板龙灯俗称板板灯,已在慈利县流传百年以上,由导灯、排灯、龙头灯、龙身灯、茧灯、虾(鱼)灯、龙尾灯组成,是一项集传统舞蹈、传统美术、体育竞技、民俗于一体的民间艺术。2021年5月,慈利县“板板龙灯”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通讯员 向韬 张明涛 报道

责编:汤旖

一审:汤旖

二审:曾益

三审:禹振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