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语、格林童话,都被这些木偶演活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6 18:38: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龙文泱 摄影记者 傅聪)3月14日,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小学举行非遗进校园活动木偶戏专场。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为孩子们带来了《青蛙王子》《狐假虎威》《小放牛》等经典木偶剧,精彩的演出受到学校师生欢迎。

湖南杖头木偶戏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操纵稳健准确、表演细腻传神、造型精美生动、神态栩栩如生闻名。此次表演的节目均为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精品节目,《狐假虎威》是对同名成语故事的生动演绎,《青蛙王子》则改编自《格林童话》中的同名童话,《小放牛》讲述了小村姑去杏花村买酒路遇调皮小牧童的故事。这些故事寓教于乐,可爱的木偶在演员的操纵下活灵活现,现场师生都看得全神贯注。

演出中,演员们还邀请小学生上台,向他们介绍湖南杖头木偶的历史和艺术特色,带领孩子们体验木偶操作,进行表演。“好重啊!演木偶戏不简单。”“真有趣!”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度过了愉快的下午。

责编:龙文泱

一审:龙文泱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