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丨黄阳司镇开展“防性侵”宣传敲门行动

周丽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15 16:25: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周丽艳)为深入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防性侵教育,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近日,黄阳司镇开展“防性侵”敲门行动,入户进行普法宣传。

“您好,您孙女在小学的年纪就要开始接触防性侵的知识了,一定要教育她好好保护自己。”在黄阳司社区,镇政府工作人员将“防性侵”普法宣传单发放给一户居民,嘱咐女童家长做好教育引导,提升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敲门行动重点宣传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和家长在未成年人保护中应该承担的责任,着重宣传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等知识,教育引导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关心教育,纠正认识误区,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和防范性侵的保护网。

据了解,自“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开展以来,黄阳司镇通过实地宣传、电子屏、村村响、横幅、墙标等形式,扎实开展宣传活动,入户走访1000余户,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镇村道路沿线悬挂张贴横幅60余条、宣传墙标50余条,营造“全民护蕾”浓厚氛围,全力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