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消费活力 护航放心消费

通讯员 罗诗涵 黄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6:00: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罗诗涵 黄波)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创谷社区联合黑石铺街道市监所开展了以“激发消费活力 护航放心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居民的消费意识,营造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为打造放心消费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街道市监所负责人组织社区网格员、居民代表及志愿者们深入学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强调了消费者应有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基本权益,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消费市场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及应对策略,为开展入户宣传打下了坚实基础。

“店内食品多久整理一次?过期食品有没有进行登记台账销毁?”街道市监所工作人员带队深入朗辰园网格沿街门店进行现场科普,并对沿街餐饮、超市等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核查其食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证件持有情况,检查是否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过期商品的情况,对货架上的产品做一一比对和检查,提醒督促经营负责人增强法律意识和服务意识,营造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

此次活动,辖区商家及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创谷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检查力度,引导居民提高维权意识,警惕消费陷阱,防止上当受骗。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