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烧烤污染环境,联合执法守护河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3:32: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5日讯(通讯员 吴立芳)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湘江流域聚集踏青的市民多起来,出现了野外烧烤的现象。结合目前创卫工作和河长制工作,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河长办联合相关部门对湘江黑石铺段展开联合执法,积极开展露天烧烤整治行动。

在巡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不少来河滩游玩的市民都支起了烧烤炉,油烟四处飘散。这种露天烧烤的行为不仅对水环境造成了污染,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巡查队员当即进行了制止,要求市民赶紧熄灭火源,并对其进行了宣传教育。

同时,执法队员在河堤边设置了宣传警示牌,向市民耐心讲解露天烧烤的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野外用火、露天烧烤不仅容易引发火灾,而且还会造成水环境污染。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