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改造升级后迎来首批参观人员

  清廉岳阳   2024-03-15 13:16:18

在岳阳市纪委监委统筹安排下,日前,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江岳阳航道处三家单位联合组织220余名副科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首批参观人员,来到位于岳阳监狱内的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2023年,岳阳市纪委监委与岳阳监狱深化合作,对岳阳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更新改造升级,将警示教育、现身说法和党纪条规教育相结合,使之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重要警示教育平台和阵地。

“为有序开展2024年警示教育工作,让参观学习效果深入人心,并尽可能在年内实现对全市各单位副科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医疗卫生、住建、能源、国企等重点领域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教育‘全覆盖’,我们通过预约方式,统筹安排各单位各部门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时间,岳阳监狱安排讲解员进行深入讲解。”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岳阳监狱讲解员的组织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展区、警语长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2023岳阳反腐警示录》,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涤和心灵上的震撼,听完服刑人员一字一句的忏悔,亲眼看着服刑人员在众人的注目下带着镣铐上台,又带着镣铐离去,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岗位中将恪守纪律规矩,守牢廉洁底线。

(李菁)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清廉岳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