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税务局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 砥砺奋进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5 10:32:47

3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5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烽火塘田》。

该片以武汉陷落、焦土抗战等历史事件为时代背景,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主导的知识分子群体在国统区湖南邵阳塘田创办战时讲学院的革命历史故事,塑造了以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为代表的一群报国救亡、热血激荡、教书育人、刻苦学习的抗战师生形象。

该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龚智慧表示,为深入推进“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市局精选主题,开展好集中学习、上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观影活动旨在通过光影铸魂,让更多人铭记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和吕振羽等革命前辈那份抗日救国的崇高精神,对于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具有积极现实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那份抗日救国的崇高精神,认识到红色精神是我们前行的力量源泉,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工作热情,爱岗敬业、砥砺奋进,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和服务现代化张家界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耿张晓蕾)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