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交通学院:走进交警大队,探寻职业故事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20:23:51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心大队十一中队,为交警大队送温暖,用实际行动向交警们表达敬意,也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抹温馨的色彩。

(交警和志愿者的合照 佟姝含摄)

走进十一中队,映入眼帘的是悬挂在墙上的锦旗“真情系学子,护校保平安”。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文创礼品和亲手写下的祝福明信片送给在一线工作的交警,表达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敬意和感激。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道路巡逻和违法行为纠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经过交流,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基层警察的日常工作内容。交警刘睿介绍:“在日常工作的过程中,我们碰到最多的情况就是人们骑行机动车不佩戴头盔,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我们也希望同学们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牢记心中,多多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更多人遵守交通规则。”

(刘睿向志愿者们分享故事 龙骧摄)

当被问及在工作中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时,刘睿说:“有一年高考,一位考生因为修路被困在了火车站附近,他的父亲十分着急,求助了我们,我们当机立断骑着摩托从天心区到芙蓉区将那名考生送往考场,最后在开考前几分钟及时送达。”他表示,为人民保驾护航,就是他们身为警察最重要的职责。

“此次活动让我们对交警职业的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加深了对长沙市交通现状的认知。今后,我们会通过学习专业知识为大众科普交通知识法规,贡献青年力量。”一名志愿者表示。(龙骧 佟姝含 徐婉青)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