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前二名,湘潭医卫职院学子在这个大赛中表现出色

余蓉   湖南日报   2024-03-14 20:22:31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通讯员 毛玲 全媒体记者 余蓉)3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省内本科和高职院校的126位选手参加了现场决赛。湘潭医卫职院5名参赛选手在职教组的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中,分别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其中该校护理学院李莉老师指导的孙雨同学在就业赛道(职教组)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并获大赛最佳风采奖,医学技术学院张蓉蓉老师指导的谭雅婷同学在就业赛道(职教组)中荣获一等奖第二名并获得企业代表全部offer,受到企业盛情邀约。同时,该校因校赛组织到位、参加省赛选手成绩突出,被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自接到大赛通知后,湘潭医卫职院创新创业中心迅速启动大赛组织工作,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校3000余名学生踊跃报名。通过开展就业指导、同期招聘、培训辅导等系列活动,在全校掀起了“个人职业规划”浪潮,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浓郁氛围,将赛事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积极备赛教育部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同时,依托《创新创业基础》《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3门课程教学,融合实践技能训练,积极探索生涯规划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真正助力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提升毕业求职能力,促进高质量就业,办出医卫特色。

责编:王铭俊

一审:余蓉

二审:刘文韬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