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乐教·名师课堂”周末“来袭”!想上谁的课由你来挑

  三湘都市报   2024-03-14 20:41:16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刘镇东)2024年湖南中考的备考时间已经进入百天倒计时了,如何利用好这段时间,更高效地复习冲刺?全省统一中考后,又该如何科学备考?不少家长和学生感觉心里没底。

为服务广大中考考生及家长,3月15日起,湖南日报社教育工作室、湖南日报社犇视频将推出公益活动“津津乐教·名师课堂”,邀请数位湖南名师和教育专家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让每一位中考生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为每一位家长缓解教育焦虑。

本周“津津乐教·名师课堂”直播课上,邀请了长沙市湘郡培粹实验中学语文骨干教师聂义忠、化学骨干教师刘瑶,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生物教研组组长龚晓、初二地理备课组长黄旖旎以及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初三英语备课组长阳烨、数学骨干教师余爱。他们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丰硕的育人成果。

(请师生、家长点击图片,扫码入群听课)

学科重点难点、复习提效方法、冲刺时间安排、考试答题技巧、家长心理辅导……在接下来的中考冲刺阶段,名师们将通过“津津乐教·名师课堂”为网友一一解答,为考生冲刺中考传经送宝。

提醒学生及家长注意,“津津乐教·名师课堂”开通了微信群,欢迎考生家长加入。群内将及时预告每期“津津乐教·名师课堂”的播出时间、播出平台,并为大家提供中考的权威信息、鲜活新闻、服务资讯等内容。

名师介绍:

语文:聂义忠《如何写好考场作文》

长沙市湘郡培粹实验中学语文骨干教师,“以行”语文创始人。长沙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特等奖,优秀班主任。独创阅读“圈画批注”五步法和作文“升格写作”三部曲,多次送课下乡,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全国语文能力竞赛一等奖,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连续多届中考语文优秀率遥遥领先,对中考阅读和写作有独到的研究,课堂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践行“少就是多”的理念,效果显著。

数学:余爱《解密压轴题—二次函数与面积问题》

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C2104班班主任,长沙市智慧教育讲师团成员。获湖南省集体备课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信息2.0省级优秀,市教育局授予“2019年年度嘉奖”和“2022年年度嘉奖”。

英语:阳烨《写无定法,作可循法—玩转中考写作》

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初三备课组长。曾获广州市黄埔区“优秀教师”;广州市黄埔区“教学演讲比赛”一等奖;广州市“英语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长沙市人工智能助推教师成长优秀案例;长沙市教育局年度考核优秀;国培计划“优秀学员”,省级、国家级各项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等。

化学:刘瑶《专题复习 物质的检验、鉴别和除杂》

长沙市湘郡培粹实验中学化学骨干教师。任教期间,曾获2017年度民办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湖南省中小学在线集体备课大赛特等奖、2023年长沙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二等奖、校级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命题大赛一等奖等。

生物:龚晓《探究实践“急救包”》

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生物教研组组长,开福区骨干教师,开福区优秀教师,开福区初中生物名师工作室名师,多年担任初二生物备课组组长,参加省政协组织送课下乡活动,担任省教育生产装备处“国培计划”乡村初中生物实验骨干教师培训班授课专家,参与人教社新教材试教试用审读工作,多篇论文、课例获国家、省、市级奖项,参与课题获评市级一等奖。

地理:黄旖旎《基于核心素养下的中考地理备考策略》

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初二地理备课组长。长沙市骨干教师,开福区骨干教师,开福区优秀教师,开福区地理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湖南省“国培计划”“省培计划”项目实施指导教师。参与的省“十一五”规划课题“环境教育综合实践活动的立体实施模式研究”获省一等奖;参与的湖南省教育规划课题“基于初中生地理实践力培养的课程资源开发研究”已结题。

责编:苏亮

一审:杨斯涵

二审:黄京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