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调研组一行深入岳阳调研

易松 易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8:31: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易松 易露)3月10日至11日,省委财经办主任、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黄东红率队深入岳阳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副市长郭占扬参加调研或座谈。

黄东红一行先后前往三荷机场、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城陵矶新港区和洞庭湖博物馆,考察机场建设和运营情况,深入了解岳阳关于打造航空货运机场及发展低空经济工作情况,实地调研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汇川技术岳阳基地、城东片区生态修复及绿色发展示范项目。

座谈会上,黄东红认真听取岳阳市提出的关于请求省发改委支持的重点事项,办公室、投资处、经贸处等调研组的相关处室负责人逐项给予支持性回应。

黄东红指出,岳阳产业基础雄厚、项目建设来势看好、发展势头强劲,在能源保供、粮食安全领域为全省作出了重要贡献。岳阳市发改委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贡献突出,为发改系统树立了标杆。发改部门作为党委、政府的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要切实履行好“五大核心职能”,发挥更加重要作用。他强调,一要谋大局。充分发挥岳阳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把岳阳的发展更好融入到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中。二要谋项目。系统谋划、超前准备、科学论证重大项目,认真分析研究中央政策,结合岳阳实际,针对性做好项目储备,积极争取有力支持。三要谋发展。统筹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加快综合立体交通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做好长江经济带绿色示范区文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李建华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岳阳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吸收、认真落实此次调研指导意见,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抬高坐标、加压奋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刘正仁、蒋春艳、刘勇在云溪区陪同调研。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陈李晖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