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村:党员志愿者携手师生 共建绿色文明家园

通讯员 王如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7:1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如意)3月1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新路村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与青园柒祥小学师生们齐聚学校前坪,开展“三月雷锋志愿红 美化环境我先行”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卫生城市建设,共建美丽新村。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师生们组成了一支支“文明清洁队”,手持扫把、刷子、垃圾桶、长柄夹等工具,对港子河沿线、背街小巷、花坛等区域进行全面卫生清理。他们不怕脏累,认真清扫地面上的杂物、树叶,清理墙角的垃圾,并对路边的树木进行修剪和养护,用辛勤劳动美化了村和校园周边环境。

活动中,新路村党支部书记以“新乡贤”的事例,讲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党员志愿者们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随后,他号召师生们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绿色宜居的环境贡献力量。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