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进网格 志愿服务护安全

通讯员 李文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7:08: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文玉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近日来,长沙市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党委组织“邻长”、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开展以“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便民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将爱心和温暖带入居民群众心中。

化身“活雷锋”,上门帮扶高龄补贴

为了顺利完成社区高龄老人年检工作,近日,东瓜山社区网格员开展了“我是网格员 我学雷锋‘我帮你’”活动,为辖区300余位80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年检上门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四个网格的“邻长”、志愿网格员通过在宣传栏张贴公告、打电话、微信群、上门等方式,告知辖区8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手机上或拿身份证到社区进行信息认证,行动不便或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由网格员上门帮助采集信息予以确认。

化身“安全卫士”,积极宣传消防知识

为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3月以来,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党委带领社区网格员们在辖区内开展了“全民消防,生命至上”宣传活动。

东瓜山社区党委带领网格员到幼儿园进行日常安全检查

活动中,“邻长”、网格员们通过走访入户居民和商家,通过给大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手册,讲解了如何预防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学会自查和排除火灾隐患,也叮嘱大家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一定要及时关闭电源、燃气开关,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防火安全意识,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网格员还嘱咐大家,如果发现火灾第一时间要逃生自救并拨打119报警,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