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碧水龙庭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6:23:56

为培养孩子们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优良品德,让孩子怀揣着一颗善心、爱心健康成长。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碧水龙庭幼儿园(以下简称局碧水龙庭幼儿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月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尚。

各班教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集体教学,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了解更深了。孩子们在倾听雷锋故事的同时,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一位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叔叔。雷锋叔叔点点滴滴的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悄然发芽。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孩子们伴随着音乐演唱起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用稚嫩的童声赞颂雷锋叔叔。

雷锋精神不是一个简单的名词,它是奉献精神的传承,是正能量的延续。雷锋精神集结号已经吹响。

小班的“雷小锋”们主动拿起抹布、扫把,用自己的小手整理区域玩具……使活动室瞬间整洁一新。萌娃们用行动展现出无私奉献、热爱集体的雷锋精神。

中、大班组的小朋友们走进小区,用自己的双手帮助他人、美化了生活的环境,为社区服务,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体会到了“学雷锋 做好事”的快乐。       

小朋友们一起清洁周边卫生,捡拾垃圾纸屑,呼吁路人一起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在劳动实践中体验到了服务他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增强了社会责任心,并用实际行动追“锋”。(王姗姗)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