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柑子园镇开展春耕修水利活动

蒋晓国 杨兰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4 15:08: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杨兰艳 ) 为进一步巩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田灌溉效率,增强防汛抗洪减灾能力,连日来,道县柑子园镇党政领导带领欣荣村党员干部及村民近20余人来到欣荣村西岭老村开展以“党员带头修沟渠·齐心协力解民忧”为主题的春耕修水利义务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各司其职,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齐心协力对沟渠里的淤泥、垃圾和杂草进行全面清理。有的铲除淤泥、有的修补沟堤、有的清理杂草和垃圾,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500余米沟渠被清理干净,水流畅通,为今年春耕生产灌溉用水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与修沟活动是我们应尽的义务,这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依然会积极参与到这样的利民活动中来,为村民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欣荣村妇联主席郑谷荣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巩固了欣荣村水利基础设施,确保渠道畅通和农田用水,有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条件,为今年的春耕效益、农民增收、农业丰产打下基础,确保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何化继

一审:何化继

二审:何骏革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