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中山街道:“志愿红”守护“生态绿” 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罗纯艳     2024-03-14 15:03: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 通讯员  罗纯艳)为进一步贯 彻落实河长制,保护辖区内河流生态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连日来,新田县中山街道组织 人大代表、 党员志愿者对辖区河流水域进行河道垃圾清理整治工作,积极践行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任务。

在东升村, 大家 身着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沿着河道认真捡拾被丢弃的塑料袋、生活垃圾,对一些隐藏在河滩草从里的垃圾,河道漂浮物等,进行细致的清理。清理后的河道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随后,大家 还分头行动,向村民进行环保宣传,引导村民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做到不乱扔垃圾,共同维护身边的卫生环境。

下一步,中山街道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群众树立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意识,自觉自动参与到河道清洁中来,共同建设一个山清水秀、美丽干净的宜居乡村。

 


 


责编:黄新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