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安乡县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4 12:25:08

连日来,常德市安乡县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萌娃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孩子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首先,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讲故事、观视频等形式集中介绍雷锋的优秀事迹,共同感悟雷锋精神;同时,让孩子们观察回忆,看看身边有哪些喜欢做好事的小朋友,哪些小朋友对班级非常热心,从而激起大家学雷锋的冲动。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孩子们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被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争做“小雷锋、活雷锋”。

随后,在幼儿园的统一部署下,各班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实践活动,用行动接力传递爱心,用稚嫩小手播撒文明种子。帮厨、扫地、拾垃圾、志愿站岗,廉洁文化故事宣传,都成了实践活动的选择内容。这不仅让孩子们尝试到了主动做事、主动服务的乐趣,更让他们感受到作为新时代学雷锋排头兵的自豪。 (姚静)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