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纪委监委举办强基固本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4-03-14 09:46: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通讯员 冷水滩区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12日至13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举办强基固本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勤出席并讲话,全区17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集中“充电”。

开班式指出,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是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需要,是“纪检铁军”队伍建设的需要,是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的需要,是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需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集中精神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以学促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切实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学出政治忠诚;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工作为导向、以人民需求为导向学本领,学出人民情怀;要立足新的一年、每一阶段、每项任务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创出工作亮点,提高工作质量,学出使命担当。

本次专题培训班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主题,聚焦适应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开设纪检监察业务、案件质量重点问题讲解、办案安全等实务课程,内容充实,形式多样。

“老师们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既有理论层面的思想引领,又有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的实务讲解,对我们干好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黄阳司镇纪委书记潘名亮表示,下步我们将以学促干,立足岗位,把基层监督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

打铁必须自身硬。近年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通过搭建各类学习平台,组织业务培训班和岗位轮换练兵等活动,采取以考促学、以案促学等方式,着力锻造一支纪法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编:屈文利

一审:屈文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