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圣和教育集团双江中心小学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3 22:00:17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让学生在实践中培养理财意识、节约意识,互帮互助意识,学会闲置物重复利用,感受合作乐趣,引导学生诚信交易,培养学生诚信意识。3月12日下午,长沙县圣和教育集团金井镇双江中心小学“春‘锋’送暖,爱不‘闲置’”爱心义卖活动拉开序幕。

在学校德育和少先队的精心组织下,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全校师生齐聚操场,操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体学生热情投入。学生们将自己平时节省下来的文具用品、闲置的书籍和作业本、超龄玩具整理出来,标明了价格,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摊位上,整个操场俨然成了一个大型“超市”,“小老板”们都跃跃欲试,等待“小顾客”们的光临和挑选。

活动中,500多名师生热情似火,奔走于各个摊位之间,欣赏、挑选、讨价还价、个个显得兴趣盎然。整个操场上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生意异常火爆,满眼看到的都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最后,该校各班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小结,同学们敞开心扉,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从选择和整理自己的小商品,到估算价格、布置摊位、开展营销、捐献爱心,既学会有序地整理物品和估算价格,学会了如何向别人推销自己的商品,锻炼了社会交往能力,也学会以博爱之心帮助他人。

据悉,本次义卖活动全校全体师生共筹集了善款6000余元,这些善款将由德育处收集公示后,通过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学校将用这笔爱心款项资助给班级的作用关爱困难小伙伴,为他们的学习成长助力,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春日般的温暖。(刘嘉怡)

责编:刘琼

一审:刘琼琼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